福州新闻网
  
  
  

福州部分烟酒店不再回收礼品 高档酒回收难转手

2015-03-11 08:41:4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 高端白酒市场的萧条也波及了福州礼品回收市场。目前高档酒回收面临“量价齐跌”的困境,一些烟酒店也不再做礼品回收生意或悄然转行。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联系几家烟酒回收店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市场需求的萎靡不振,高端白酒价格一直下跌,回收的价格也随之降低。其中,茅台、五粮液的回收价格暂时还是比较高的。例如,新的53度飞天茅台回收报价650元/瓶,若整箱回收,单瓶价能高出30元左右。相比之下,五粮液核心产品“普五”的回收价格更低,每瓶只有300元至400元。

  “现在有的五粮液的市场售价不到600元/瓶,回收价并不高。”道山路一家烟酒回收店店主表示,相比烟酒,他们更热衷于购物卡回收,现在购物卡回收折扣有9.4折至9.6折。“购物卡不够卖,烟酒回收后则很难转手。”

  其实不仅是降价,曾经被看作礼品“抢手货”的名酒如今还惨遭回收店“拒绝”。走访中,很多回收店在被问及回收价格时,他们会直接回绝称“现在不收白酒了”。有的烟酒店虽然收,但明确表示只收茅台和五粮液。

  杨桥西路上一家烟酒商店老板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今年已经不做礼品回收生意,称回收了也不好卖出去。老板称,往年都是事先联系好下家,再把礼品倒卖,赚点差价。但近两年个人送礼这方面管得严,来店里出售礼品的人不多,“市场不好,我们这中间商也没什么利润,就不做了。白马南路一家烟酒店老板也表示,这两年高档烟酒回收价一年比一年低,现在除了偶尔收些香烟,基本不再做礼品回收了。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