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元宵花灯回收再利用 大型灯组一般报废处理

2015-03-10 11:25:0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元宵花灯回收再利用 大型灯组一般报废处理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 元宵灯会结束了,花灯去哪儿?不少市民认为,应该将花灯保存下来,明年继续利用。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大型主题灯组不易保存所以就地拆除,部分小灯组则送给社区、小学、企业等。

  “大型灯组内部是钢架外部是绢布,不易长期保存,加上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完后一般都会报废处理。”鼓楼区元宵灯会指挥部负责人叶朝榕表示,对于一些小灯笼和氛围灯等,除了回收入库外,还会赠送给街道,由街道转送给辖区内的学校、企业等,让花灯实现“二次利用”。

  据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群众的需求,今年鼓楼区的五组大型灯组在元宵节后还会保留展示一段时间,“我们每天会安排人员巡查,保证灯组安全,防止被人随意拆除”。

  上述负责人还说,花灯回收前都会经过专业人员收拢处理,今年接收小型花灯的范围较往年有所扩大,社区将小灯笼都拿走了,而五一广场的元宵花灯灯组则由五一广场管理处单独处理。

  记者了解到,台江、晋安、仓山、马尾等区的处理方式与此相似。仓山展区有部分花灯移入茉莉花非物质文化创意基地。晋安展区在今年元宵灯会前,就根据周边环境条件,配合展区原有景观,专门设计4个固定灯组,使用能够长期保存的材质制作,在元宵灯会后已移交给闽江公园管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