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服务中心开辟机动车环保标志窗口 当场办结

2015-03-09 08:55: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福州将机动车污染整治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之一,严格进行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加快黄标车与老旧车辆淘汰。为此,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近日在二楼专门开辟了机动车环保标志窗口,并推出微信申办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手续。

  材料齐全可当场办结

  昨日,记者了解到,现福州市环保部门已累计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132万份;2011年以来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6万辆,持续推行非绿标机动车区域限行政策;去年9月1日开始,未取得环保标志的机动车限行范围,再次扩大至城区二环内(含二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五一广场附近高桥路69号的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周末时间,该中心一、二楼服务窗口仍全部对外开放。该中心环保标志窗口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共开设了两个受理窗口,为注册登记的6年免上线检在用汽车(除摩托车、三轮汽车及低速载货汽车外)核发办理车辆环保标志,包括首次申领环保标志、换发环保标志。申请人材料齐全可当场办结。

  该工作人员介绍,机动车所有人首次申领环保标志需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或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有效身份证件。如果委托(代办)他人申领需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或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复印件、受委托(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另外,机动车所有人申领换发环保标志还需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有效身份证件。如果委托(代办)他人申领需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复印件、受委托(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