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动产登记实施榕二手房无明显波动 市民误读多

2015-03-09 08:12:2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正式实施,成为房产圈讨论最多的楼市新闻。目的主要是摸清楼市“家底”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对新年福州二手房市场究竟有何影响?“房叔房婶”是否开始大举卖房?昨日,带着上述问题,福州晚报记者走访了榕城各房产中介。

  “挂牌数量正常,没有明显增加。”昨日上午,在西二环黎明附近的麦田、骊特等中介门店,店员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他们从正月初八开门营业,到今天,来挂牌出售房源的客户并没有明显增多。随后,福州晚报记者又来到五四路和华林路一带的几家中介门店。店长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从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五,他们主要的工作是回访客户和整理房源,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并没出现有抛售意向的客户,而节前也没有出现房源大量增加的情况。

  加上福州晚报记者走访的朝阳、泛联等中介门店,绝大多数中介传来的情况均差不多,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出台对二手房房东并无较大心理影响。另外,就中介反馈的房源挂牌量和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也没有大幅上涨迹象。而在每天每店客户的平均到访量方面,目前整个市场也没有明显的波动。

  在挂牌房源的均价方面,上述中介人士表示,2014年福州二手房价格有了明显下调,但2014年年底至今,房价很稳定,基本没有变化,有的还略有回调。例如,金山板块的中庚城二手房的本月均价是每平方米15306元,同比去年下跌了3%,但是环比上月却上涨了0.18%。而新店的三木城B区本月均价是每平方米13474元,环比上月还上涨了2.21%。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