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宵节汤圆促销降价近五成 老字号销量不及超市

2015-03-04 10:47:33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 元宵节将至,汤圆市场也开始火热。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汤圆促销战已打响,部分品牌降价幅度较大。不过与往年相比,价格没有太大变动,基本与往年持平。

  在福州市区多家大型超市,福州晚报记者看到各品牌、规格的汤圆已被摆在速冻食品区域的显著位置,唱起主角。草莓、蓝莓、巧克力、玫瑰花等新鲜口味汤圆成为不少品牌的主打产品,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近日销售量不断攀升。据了解,今年汤圆价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目前不少散装汤圆的售价每500克在15元以下,而老字号汤圆的售价则更高一些,目前售价多在每500克20元左右。与此同时,袋装汤圆促销战也不断升级,价格开始“大跳水”。以三全简装汤圆500克装为例,目前超市售价4.8元,而此前其售价为8.5元。思念汤圆320克装系列甚至推出五折促销活动。

  “元宵和汤圆还是有区别的,元宵一般指肉馅的咸味丸子,汤圆则指花生、芝麻等甜味馅的丸子。”福州元宵百年老字号耳聋伯品牌负责人林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超市里卖的以汤圆居多,老福州眼中的传统元宵则难得一见。林先生称,他们老字号元宵近三年都未涨价,“一年也就是这几天生意好,老福州人还是喜欢吃咸味元宵,现在我们从早忙到晚,门店各种元宵一天能卖一两百公斤。”

  不过,福州晚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如今传统元宵在口感花样以及销量认可度上,已经难敌汤圆。例如在口感上,芝麻、五仁、豆沙等传统口味的汤圆仍是福州市民的首选。而各个品牌也都推出了玫瑰花、巧克力、草莓等口味的汤圆,以适应年轻群体的需要,甚至有品牌还推出了榴莲馅的汤圆。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