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照顾瘫痪同事16年 遗憾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

2015-03-04 09:07:18  来源:福州晚报
  

  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

  在2006年,林英红的父亲生病了,他回到浦城老家照顾父亲。10月8日,林英红接到院方电话,说王礼义的预交金已全部用完,还有一种药需要他签字才能用。当时,林英红的假期还剩10多天,本想叫同事去处理,可有些材料还在他手上。“我对父亲说,我回福州处理完事情再回来,我父亲不舍地问我能否过几天再走,我说如果我不回去老人的药会被停用耽误治疗。父亲只好同意我回福州。”林英红没想到,他这一离开,和父亲竟是永别。

  10月9日林英红返回福州,第二天下午为王礼义排队办理手续时,他突然接到家中电话,说父亲去世了,临终时喊着他的名字。“当时我差点哭出声来。”林英红至今说起此事,仍感到深深内疚,觉得自己对不起父亲。

  16年来,林英红始终恪守当初的承诺,经常抽空到医院陪同王礼义,帮他洗澡、换衣,与他聊家常。不知情的人对王礼义说:“你这儿子真孝顺!”

  他人有难时站出来

  “其实,长期得到林英红照顾的不止王礼义一人。”谈及林英红事迹时,省农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斌说,林英红还曾坚持整整10年,照顾身患肺气肿的老同志杨忠和。杨忠和没有子女,林英红定时给他换氧气瓶,从2002年起直到2011年4月杨忠和离世。换氧气瓶的时间变成一个固定的生物钟,林英红从没耽误过,就是自己没空,也不忘交代其他同事去换。为照顾这两个病人,林英红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但他从未有过怨言。

  他人有难时站出来,是林英红的本能反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