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统计局副局长:今年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可能下降

2015-03-04 08:28:32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2015年房价走势仍会延续2014年的平稳局面,房价分化加剧、二三线城市仍可能下降。昨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志强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在线访谈,并就2014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部分公众关心的热点作了相关的解读。

  陈志强说,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复苏曲折、缓慢、复杂,国内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这样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福建经济仍保持平稳运行。

  依据《2014年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显示,其中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5个百分点。人均地区生产总值63472元,折合10333美元,首次超过1万美元。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0%,控制在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66.13万人,有12.8万下岗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谈到老百姓最关心的今年房价走势,陈志强认为,2015年房价走势仍会延续2014年的平稳局面,房价分化加剧、二三线城市仍可能下降。从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来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如2014年12月,福州和泉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降5.4%和6.0%。

  对于2015年该如何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渠道,鼓励民间投资推动福建经济发展呢?陈志强介绍称,去年全省民间投资10731.33亿元,增长23.7%,集中在制造业和房地产业。

  他说,2015年,要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渠道,从拓展民间投资领域、拓宽民间投资融资渠道、福建自贸区建设引资入闽、促进民间资本参与“一带一路”等渠道来推动福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