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5,改革的分量有多重?

——两会热点变迁的启示

2015-03-03 16:25:00  作者:王莹  来源:新华网
  

  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一带一路"成新热点 折射人民改革期待

  在今年的两会调查中,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环境治理议题迅速攀升,均跻身热点前十,共获得18.5%的网友投票。此外,“一带一路”也首次成为网民关注的新话题。这些新热点的出现,既是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也是人民心愿。

  2015年1月1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实施,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从多个角度体现出前所未有的环境保护、治理力度,“重典”向污染宣战,人们对青山、绿水、蓝天的期盼依旧强烈,环境治理以6.43%的高票位列第五即在情理之中。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主题,2015年成为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民众对于法治国家的期待,让“依法治国”在今年调查中的排名也有大幅提升,位列第六。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直指党内政治生态顽疾,“从严治党”顺理成章成为新热点。

  “一带一路”进入两会热点话题,表明民众对于经济新常态下国家发展战略的关切,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已经成为此前召开的各级地方两会的热议话题。

  此外,包括建成小康社会、国企改革、经济新常态在内的众多话题,也在今年两会上广受关注。这些都与国家改革发展大趋势不谋而合。作为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四个全面”是统领我国发展的方略,毋庸置疑成为透过两会窗口民众畅想中国愿景、期待民族复兴的新切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