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日期间采血少血液库存吃紧 福州急需A型O型血

2015-02-25 07:59:33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节日期间献血不合格率攀升;医院接连收到多名需大输血病人,A型O型血急缺;团体单位的献血活动通常要等元宵节后才能开展;而高校还在放假中。福州未来半个月的临床供血形势非常严峻。昨日,省血液中心发出招募献血者的消息。

  为应对节日期间和节后可能出现的用血紧张,血站都要“备血”。从今年1月份起,省直机关文明办和省献血办等单位启动了2015年“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活动。福州已有10多家省直机关、卫生计生系统的逾千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但东南快报记者从省血液中心了解到,因节日期间采血较少,目前血液中心库存量吃紧,特别是A型、O型血紧缺。目前,福州各家医院输血科已通知各科室,需要输A型、O型血的手术要提前报备,以确保有限的血液资源,重点保障孕产妇、特殊医疗对象以及危重病人。

  省血液中心呼吁,今日起,福州市13个固定献血点(详见东南快报APP)全部恢复正常开放。目前各种血型都需要,尤其是A、O两种血型。近期想献爱心的市民,要注意调整自己节后的饮食和生活作息。此外,至元宵节(3月5日)前,在福州市13个固定献血点参加献血,将获赠中瑞电影兑换券2张,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如果您或您所在单位同事要参加无偿献血,可以以单位的名义与本报取得联系,本报“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热线为968977,省血液中心献血热线为0591-83897888。

  (东南快报记者 林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