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网记者全程亲历“铁骑返乡”:15个小时日夜兼程,只为一声爸妈

2015-02-10 07:4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组图:福州新闻网记者随拍闽赣铁骑返乡

本网记者全程亲历“铁骑返乡”:15个小时日夜兼程,只为一声爸妈

铁骑返乡大军

本网记者全程亲历“铁骑返乡”:15个小时日夜兼程,只为一声爸妈

林宝浈与肖秀英在途中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邱陵)春节,远方的故乡热切地呼唤亲人归来;为了回家,每年不计其数的铁骑大军收拾行装,风雪无阻,日夜兼程,只为那一声“爸妈”。2月9日,福州新闻网记者全程跟随闽赣“铁骑返乡”,驱车600多公里护送一对农民工夫妻返回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的老家,“见到父母,喊声爸妈;见到儿女,听声爸妈。一切,都值了。”

  艰辛返乡路

  经过15个小时的摩托车艰苦骑行,在福建泉州石狮服装厂打工的林宝浈及其爱人肖秀英2月9日晚上10时终于到家了,江西赣州宁都县葛坳镇是他们日思夜想的故乡,这里有他们的三个孩子。

  “大女儿11岁,二女儿7岁,儿子2岁。”林宝浈说,平时两个女儿在自己家里上学,表弟一家人照看着,儿子还未到上学年龄,暂时跟在丈母娘身边,打算再过一年接回家。

  9日早上4点,林宝浈和肖秀英就起床了,行李早就收拾妥当,绑在摩托车后架上。5点不到,他们冒着呼呼直刮的冷风,骑到泉州市中石油荆山加油站,领了面包和豆浆,填饱了肚子,又给摩托车加满油,准备踏上600公里的归途。

  天刚蒙蒙亮,先期抵达的300多辆摩托车已集结完毕,交警特地来到现场,反复强调带上头盔、一路慢行,切忌超车超速。

  “马上就过年了,和大伙做个游戏吧。”荆山加油站的志愿者手拿扩音器,大声地喊话:“我说新年好,你们回我‘好啊’,可以吗?”

  “新年好!”话音刚落,加油站内响起一片叫好声,“祝大家一路顺风,平安到家。”

  鸣笛、亮灯、轰隆声四起……铁骑返乡大军奔流而出,颇为壮观,林宝浈和肖秀英就在其中,幸福的笑容浅浅地荡漾开来,感染了随行的记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