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教科书称南京大屠杀死40万人 安倍故作惊愕

2015-01-30 10:10:12  作者:陈崎 丰豆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陈崎 丰豆】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美国公立学校采用的历史教科书记载“南京大屠杀”致40万人死亡一事称,该教科书歪曲历史。

  日本曾多次改编历史教科书,无视真实历史。但日本《产经新闻》网站29日报道称,安倍在当天举行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对美国历史教科书记载南京大屠杀死了40万人一事表示惊愕。安倍说,“我们在国际社会上表现较为谦卑收不到什么成效,该主张的事情就应坚持下去”。关于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中国官方和学界目前认为是30万人,也有研究指出是40万人。专家认为,美国教科书的数据并没什么值得惊愕的,倒是日本试图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态度才真正令人惊愕。2003年,日本政府曾强制删除一本中学历史教科书中有关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的具体数字,把原先的“(南京大屠杀)受害者人数估计在数万人到40万人之间”改成了“许多中国人”被日本皇军杀害。

  日本对历史问题的认识偏差不仅体现在南京大屠杀问题上,《产经新闻》还在另一篇报道中称,中国国家海洋局公布的有关钓鱼岛的资料存在错误,其主张“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一部分证据“杜撰痕迹明显”。

  日本媒体近两天对安倍发起集体围攻。日本《日刊现代》29日称,安倍终于露出“超右翼”本性,他在将于8月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显然不会沿袭“村山谈话”用词。报道批评安倍任意妄为,借反恐的名义“参战”,如此下去,将把日本推回二战前的黑暗时代。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