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里一达通落户福建 企业出口一美元补贴三分钱

2015-01-26 14:54:56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阿里一达通落户福建 企业出口一美元补贴三分钱

  1月26日上午,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共建闽商外贸诚信体系”暨福建一达通签约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月26日上午,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共建闽商外贸诚信体系”暨福建一达通签约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这标志着福建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福建,福建也成为继深圳一达通总部和杭州阿里集团总部之外,第三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落户地,也标志我省在发展互联网经济、培育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构建闽商外贸诚信体系迈出重要一步。

  通过该平台每出口一美元可获3分补贴

  据介绍,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服务平台是阿里巴巴在2010年控股,目前已全资收购的子公司,致力于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外贸综合服务。该平台优惠政策主要有:外贸中小企业每通过该平台出口一美元可获得3分钱补贴;外贸中小企业每通过该平台出口一美元可获得一元人民币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出口代理服务;信用保障体系。

  据福州海关统计数据,福建省2014年出口总值为6969.2亿元,如果通过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按 “出口一美元补贴三分钱”的政策,每年可获得约33.6亿元人民币补贴。此外,如果福建外贸企业都通过一达通出口,按照每出口一美元获一元人民币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可以贷款1100多亿。

  尤值得注意的是,一达通构建的信用保障体系。它意味着,未来海外买家在阿里巴巴国际平台上选择外贸企业时,如同在淘宝上买东西一样,不但可以看到企业的真实交易记录、数据,还可以看到企业的信用等级甚至评价。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吴敏芝表示,阿里巴巴把一达通外贸服务平台的创新服务引入福建,不仅要帮助福建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接单能力,帮助福建将外贸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与福建省政府共建诚信体系,打造“诚商福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