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5-01-17 06:32: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5年1月16日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杨益民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2014年的工作,同意报告对2015年工作的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加速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扎实抓好自贸区建设,加快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增创福州发展新优势;要当好东道主,精心办好首届全国青运会;要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市,为全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出省会城市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必须大力实施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全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构建经济升级版,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统筹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激情创业,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振华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在建设法治福州、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公平正义上求实效,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于福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继鹏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林恒增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2015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许先丛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严格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叶燕培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