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整治燃气经验全省推广 去年43家餐饮店停气

2015-01-15 09:23:08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 自前年6月以来,福州市全面组织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昨日,省住建厅发文让各地学习借鉴福州的好做法。

  据悉,目前福州市把瓶装液化气整治列为全市十项安全专项整治之一,并把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作为整治重点,建立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四大员”机制,即区级瓶装液化气整治办配备督导员、街(镇)至少配备1名监管员、燃气经营企业设立片区专管员、餐饮场所用气用户指定1名安全员,明确各自的职责,形成动态管理体系。

  去年,市、区两级专项整治机构共检查餐饮场所3893家次,发现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991项,对43家不达标餐饮场所予以停气。同时,严厉打击“黑气”,引导用户使用正规企业合格瓶装液化气、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市、区两级整治机构还推行举报奖励机制,发动群众举报“黑气点”及非法送气工,部门采取查扣违法物品和治安拘留相结合的方式,重拳打击“黑气”。去年,一共查处“黑气点”73个,查扣气瓶2063个和一批违法转充设备,依法行政拘留33人,依法处罚瓶装液化气企业违法违规行为5起,罚款9.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还建立燃气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方便监管部门对燃气企业送气工的资格以及气瓶的检验、充装、流通等信息进行查询。目前已经实现在移动终端或手机中下载软件,扫描餐饮场所气瓶条形码,便可查询气瓶信息、充装信息和配送信息。若发现条形码信息不全或显示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检查人员便可现场查处。

  另外,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议定,由市财政核拨50万元,五城区各出资10万元,作为举报“黑气”、非法经营等行为的奖励基金。市民举报“黑气”送气工、储存点和倒充点,一经查实,每次分别奖励1000元、3000元和5000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