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新种羊蹄甲树绑“标枪” 行人被迫侧目通过

2015-01-14 15:17: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仓山新种羊蹄甲树绑“标枪” 行人被迫侧目通过

  新种羊蹄甲树,竟绑着﹃标枪﹄

  海峡都市报讯 最近,在福州仓山区桔园一路,灌木丛中刚种了20多棵羊蹄甲树。稀奇的是,树干绑了竹竿,像一根根标枪,直冲着人行道,不少行人侧目,觉得挺危险。

  靠近金山公园,在桔园一路的人行道上,原本有一排矮灌木,昨日,记者看到灌木丛中挖了土坑,种上了20多棵羊蹄甲树,约4米多高。这些树分别被两根竹竿拦腰夹住。竹竿靠黑带子捆绑在树干上,一头斜插进铁栅栏,另一头高扬着,直冲着人行道。

  不少家长担心,连日下雨,泥土松动后,树木会和竹竿一起倒伏,而旁边就是中学和金山公园,过往的行人不少,很危险。

  附近的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工作人员说,这些羊蹄甲树是学校种的,刚种了一个月,可能怕新树倒伏,工人才在树干上立了支撑架,而人行道较狭窄,支撑架只能固定在铁栅栏上。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尽快向领导汇报。

  闽江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说,一般刚种的行道树下会搭三四根木条、竹竿,直插进泥土里,呈金字塔形,确保行道树不会倒伏,而羊蹄甲树比较高大,种植后应养护近一年,过了台风季,才能解开支撑架。这所中学设的支撑架不太规范,最好朝着铁栅栏再斜插一根竹竿,加以捆绑才会更加牢固,且竹竿的前端应削平,并用布料包裹,确保行人安全。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