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网“两会”互动栏目受欢迎 网友踊跃留言建言

2015-01-13 18:40:56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本网“两会”互动栏目受欢迎 网友踊跃留言建言

网页截图(点击图片进入网页专题)

本网“两会”互动栏目受欢迎 网友踊跃留言建言

扫二维码,进入手机版专题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陈聪文)2015年福州市“两会”备受广大网友关注,本网除了开辟“两会”报道专题网页外,也特别开通网络留言版块《关于“两会”,我有话说》通过网络与广大网友、市民互动(网址:http://news.fznews.com.cn/zt/2015/fzlh/),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并踊跃留言寄语“两会”,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截止1月13日下午,已经有一千多名网友在本网留言,其中关注和涉及的领域广泛,包括城建、交通、教育、住房、绿化、环保、文化、软环境建设、青运会、内河整治、寄语代表委员等领域和话题,以及还关注时事热点问题,如福州新区建设、福州自贸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核心区打造等等。

  如网友“小李”关注自行车道建设,希望“全城都能规划合理的自行车道,并铺成红色沥青。”网友“福州人”则建言,环卫洒水车辟早高峰工作,北江滨路魁岐大桥路段人车同行常有险情出现。

  去年以来,福州市投入5.64亿元整治40条内河,其成效引发网友赞赏。网友“abb”则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督促帮助闽侯进行内河治理,让村民有起码的生活环境,现在闽侯有许多乡镇内河严重污染。

  网友“百姓”则关注公交出行问题。该网友反映称,橡树湾及白宫附近能否设置一个公交首末站,解决这里上万户的百姓出行难问题。

  网友“东南名都”则关注福州城区规划建设。该网友留言表示,福州现在的行政区划已经严重不适应福州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甚至成了福州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希望2015年福州能大力推进行政区划改革,把具备条件的闽侯、长乐、连江等县市实现改区。而网友“mr.q”则认为,福州规划在东扩的同时也要加快西进的节奏,努力打造美丽的后花园,并且通过后花园,通过后花园的纽带将西边临市经济拉拢进来。

  网友“爱我福州”则寄语代表、委员,希望帮忙传递声音。该网友说,目前,金山的发展有目共睹,但配套的教育医疗资源还是相对落后,希望南台岛能加快建设好的学校、医院。一方面解决与区域居民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问题,同时通过分流,缓解鼓楼台江等区资源集中而引发的拥堵问题。“希望代表们提出并重视这个问题。谢谢!” 网友“爱我福州”如是说。

  本网记者整理时发现,网友的留言有赞美,有建议,有提问,有思考。而且不少问题针对性很强,其中不乏许多真知灼见。本网将汇集网友意见,呈送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