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去年财政民生支出452.27亿 5.64亿整治40条内河

2015-01-13 16:00:09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从13日上午召开的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会四次会议上获悉, 2014年我市着力办好惠民实事,优先保证民生领域资金需求,全市与民生相关财政支出达452.27亿元。其中,针对市民关注的内河整治问题,去年拨付了5.64亿元,对陆庄河、茶亭河、洋里溪等40条内河实施综合整治。

  记者从向大会提交的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 2015 年预算草案书面报告上获悉,2014年我市着力办好惠民实事,优先保证民生领域资金需求。“2014年全市与民生相关财政支出达452.27亿元,增长12.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9.2%,比上年提高4.9个百分点。统筹资金31.56亿元,支持办好2014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5件7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拨付5.64亿元 综合整治40条内河

  “一年来,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报告表示,去年拨付了5.64亿元,对陆庄河、茶亭河、洋里溪等40条内河实施综合整治;拨付了5.84亿元,推进景观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拨付9.64亿元,完成环南台岛绿道建设、三环路绿化以及南江滨堤外公园建设。拨付14.16亿元,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和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继续实施公交免空调费和优惠群体乘车等惠民政策,扩大公共便民自行车覆盖面,改善百姓出行条件。

  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10所公办幼儿园

  报告表示,2014年,我市社会事业均衡发展。

  其中财政拨付了4.77亿元,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10所公办幼儿园,启动建设金山八期小学等12所新布点学校,推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支持首批24个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成投入使用,举办两岸民俗文化节、海峡两岸合唱节等文化交流活动。

  投入65亿元,完成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和运动员村建设,支持首届全国青运会筹备工作。拨付0.61亿元,支持举办世界杯龙舟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等大型体育赛事。

  拨付11.37亿元 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报告还表示,2014年,我市社保体系逐步健全。扩大了养老保险和低保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新农合和城乡居民医保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标准。

  去年,我市从财政中拨付2.15亿元,改善公立医院诊疗条件,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拨付0.47亿元,为低收入群体及高龄群众发放过节费和免费食品劵,缓解困难群众生活负担。拨付1.05亿元,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拨付11.37亿元,扎实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