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杨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5-01-13 15:3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杨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2015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 8项举措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速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自贸区建设和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为重要平台,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市,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新贡献。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出口总额增长6%;按验资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5‰以内。

  杨益民指出,今年大事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加速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扎实抓好自贸区建设,加快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增创福州发展新优势;我们要当好东道主,精心办好首届全国青运会;我们要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市,为全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出省会城市更大的贡献。

  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大力实施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全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构建经济升级版;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统筹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根据会议安排,《关于福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大会审查。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杨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