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仲才委员:挖掘福州名人资源 建名人蜡像馆

2015-01-13 14:54:1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邱陵)王审知、戚继光、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白水、谢冰心、邓拓……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都与福州这座千年古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市政协委员李仲才建议,挖掘福州名人资源,打造中国名人文化体验之都,无疑是今天福州所应当努力去实践的一个时代课题。

  据市政协委员、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仲才介绍,福州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建城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曾经历五次建都历史,这里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从古至今许许多多名人在福州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事迹、业绩。

  从古代来说,有汉闽越王无诸,五代闽王王审知,宋代书法家苏舜元、蔡襄、文学家曾巩,爱国词人张元干、辛弃疾、叶梦得、陆游、刘克庄、黄龟年,理学家朱熹、黄干,抗倭名将张经、戚继光,清初东渡日本创立黄檗宗的隐元和尚等。

  近现代历史名人就更多了,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的“三坊七巷”,素有“半部中国近代史”之美誉,严禁鸦片抗击英国侵略的伟大爱国者林则徐,创办福州船政的左宗棠、沈葆桢,近代启蒙思想家严复,翻译家林纾,辛亥革命志士林觉民,福州三才女谢冰心、林徽因、庐隐,当代杂家邓拓等。

李仲才委员:挖掘福州名人资源 建名人蜡像馆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