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农工党:充分挖掘“郑和文化” 打造海丝枢纽城市软实力

2015-01-13 14:4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节点和枢纽,是国内外客商从事国际贸易的海上出入口,而长乐是郑和七下西洋的重要驻泊基地和起点。市农工党在题为《充分挖掘“郑和文化”在海丝枢纽城市建设中的作用》的提案中指出,福州有责任开展郑和下西洋有关问题的研究,全面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升福州开放开发型经济发展水平。

  市农工党认为,郑和作为中国历史上的航海先驱与外交使臣,他所包含的社会文化意义与政治意义远远超越了他所处的时代。郑和文化的构建将成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纽带与推动力量,并不断演绎成为一种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外交价值观念与认同的形象。

  福州新区建立海丝研究院

  市农工党建议,凝聚全省乃至国内外的研究力量,整合相关博物馆、纪念馆、学术机构资源,全力挖掘郑和在福州的遗存,深入开展海上丝绸之路现实性与前瞻性研究,强化海上丝绸之路学术交流与民间沟通,把福州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研究与交流基地,为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

市农工党:充分挖掘“郑和文化” 打造海丝枢纽城市软实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