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委员邓旼霏:交通、商贩、文化三方面建设校园周边环境

2015-01-13 14:3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李佾阳)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问题越来越受社会各界重视,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已成为政府和广大群众重点关注话题之一。市政协委员邓旼霏认为,在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潜在隐患,须给予高度重视。

  邓旼霏说,校园具有特殊的商业性,有学校的地方就有商机,有商机就有市场,因此校园周边,挤满了小商小贩,摆摊点以及各类网吧和电子游戏厅、书摊、音像店、台球厅、洗浴、餐饮、歌舞厅等场所。而且,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到了课间、午休、放学时间,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加上小商小贩拥堵校园周边及主要街路,人流熙攘、良莠混杂、无论是治安管理还是交通疏导都十分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体现在交通、商贩、文化三个方面,建议相关部门有重点地开展整治:

  在交通方面,对中小学生早、中、晚进出学校的重点时间,针对学校校门口违法停车、超速行驶、乱鸣喇叭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有效净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推行“护学岗”和“高峰岗”制度,在上放学高峰期除了协警外加强警力值守,实行不同年段错时放学制度,每级错时10至15分钟为宜,以便学生分流,解决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现象。

  在商贩方面,对学校周边可能影响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或危及师生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商业经营场所,进行从严审批,加强管理。组织教育、公安、交警、交通、文化、卫生防疫等部门的力量,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流动摊点等影响学校安全的情况进行检查,尤其加强对“三无”食品和玩具以及不符合规定的淫秽、色情、暴力书刊、影音光盘、口袋书、管制刀具等检查。

  在文化方面,建议校园周边多开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可以借助自助图书馆统筹全市的资源,弥补学校图书室藏书量不丰的缺憾,方便学生课外阅读。

邓旼霏委员:交通、商贩、文化三方面建设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