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社局: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 提高医保购药额度

2015-01-09 07:38:58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015年1月中旬召开。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

  时值福州市“两会”召开之际,2014年福州市各市属机关单位取得哪些成绩,将以何种姿态迎接市“两会”的召开。本网推出“两会”特别报道,陆续刊登各市属机关单位2014年度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邱陵)2014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大局,以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均顺利完成。

  预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14万人

  全国率先开通手机“摇工作”平台

  各项促进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预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1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13.3万人的105.26%;失业人员再就业0.8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0.85万人的104.7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4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0.38万人的110.53%;新增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4.6万人的108.7%;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6%,控制在省下达的年度任务指标3.5%范围以内。

  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机制,坚持每周三、五举办大中型公共招聘会,在全国率先开通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手机“摇工作”平台。

  开展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为重点的“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一系列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依托街道、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落实就业援助“两卡一单”制度(即政策明白卡、就业援助承诺卡、宣传服务签收单),完善援助对象实名制管理,深化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把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作为帮扶重点,在全省率先出台《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全面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2014年以来,共为3.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促进就业社保补贴3250多万元,为领取失业金人员发放医保补助4.72万人次1374.35多万元、物价上涨补贴54.87多万元,44%社区被评为市级以上充分就业社区,居全省首位。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陆续出台《创业培训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共举办SIYB创业培训174期4350人,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68笔3313万元,直接扶持创业416人,带动就业1152人。

  主动服务企业用工。积极搭建服务企业用工的八大平台,即诚信用工活动平台、以工引工劳务介绍人平台、中西部劳务协作平台、校企用工对接合作平台、多渠道信息发布平台、公共招聘服务平台、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平台、淡旺季用工调剂服务平台。

  目前,已在全国建立41个劳务协作基地,12个地区在榕设立劳务工作站。举办第七、八届春秋季技工职业院校与重点企业签约对接活动,共为300多家企业引进技术工人1.4万名,有效缓解企业一线工人与技能人才“双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