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今年福州两会突出“俭减简”

2015-01-08 07:11:4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大会筹备组获悉,即将召开的市两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本着厉行节约、勤俭办会的要求,坚持改变会风,做好大会服务保障。

  据了解,今年市两会会风突出“俭减简”三字。一是“俭”。大会不安排迎宾锣鼓队、军乐队;代表、委员乘坐大巴统一往返,不安排警车开道,不实行交通管控;会场不铺设红地毯、不摆放花草,会议室和代表、委员房间不摆放鲜花,代表、委员房间不送水果、不配发洗漱用品包;与会人员不配发公文包和电话卡,会议不安排宴请、餐厅不安排酒水。二是“减”。为提高会议效率,留足时间供代表、委员更加深入地对报告进行讨论审议,市“两会”各项工作报告继续缩短篇幅。市政协大会会议时间从去年的4天缩短至3天半,会议日程安排更加紧凑;大会发言将减少上台发言人数,缩短发言时间,增加书面发言篇数,以充分体现各界委员意见。三是“简”。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发言要直切主题,讲短话、说实话,重点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不管是简报还是新闻报道,都要求突出基层的声音,让来自基层、依法履职的代表和认真参政议政的委员成为简报和新闻报道的主角。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李夏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