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PM2.5浓度夜间飙升 华林路破170达重度污染

2015-01-06 15:27: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PM2.5浓度夜间飙升 华林路破170达重度污染

  昨日福州上空现轻霾,从五四路上眺望远处的高楼,只见轮廓

福州PM2.5浓度夜间飙升 华林路破170达重度污染

  记者昨夜10:40,在华林路屏东人行天桥上测得PM2.5为178微克/立方米

  多个监测点达到中度污染;专家称,受北霾南下和本地气象双重影响

  海峡都市报讯 继元旦出现空气污染后,昨日福州市区多个监测点又达到中度污染,昨天下午师大监测点一度到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是福州入冬以来较为严重的一次空气污染。昨夜10:40,海都记者在华林路实测,发现PM2.5浓度已达178微克/立方米,空气重度污染。专家分析,这是内外因共同作用导致,外因是冷空气等将外来污染物带到福州;内因是气象条件不佳,污染物难以扩散。

  榕晴空灰蒙蒙

  昨日下午,刘先生驱车经过三环,他原以为会是天朗气清、四野明净,让他略微失望的是,天空虽晴朗,却不是湛蓝的,而是灰蒙蒙的。不少市民跟刘先生有同样的感受,“空气是否又超标了?”

  环保部门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0时,除了鼓山监测点空气仍旧维持良好外,城区其余五个监测点均出现轻度到重度的污染。

  师大监测点,昨日12时持续到18时间均出现轻度污染,到了20时空气质量指数升至213,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成为昨日城区空气质量最差的一个监测点位。

  五四北监测点,昨日16时至19时,指数持续从103升至147,均出现轻度污染,在20时更达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杨桥西路监测点,昨日14时起出现污染,到19时升至152,达到中度空气污染。

  紫阳监测点,从14时起持续出现空气轻度污染。

  快安监测点,在午间11时就出现空气中度污染,17时至19时,空气质量指数一路攀升至181达到中度污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