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4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百对新人走上红毯

2014-11-03 16:5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子豪
  

2014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百对新人走上红毯

百对新人走过轿门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刘子豪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城市精神,吸引更多的外来建设者在福州扎根、创业,为福州添福。11月3日上午,“建有福之州 做有福之人”“恒申大爱”2014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省总工会副主席高明,市领导陈元邦、柯有民、姜波、张献勇等出席了婚礼仪式。

  上午9点40分,文化宫主席像广场上敲响喜庆的大鼓,扬起幸福的旗帜,百对新人聚集于此,迎接来自观礼市民和亲朋好友的祝福。在婚礼主题曲《有情有爱这座城》的旋律中,新郎用大红绸牵着新娘穿过轿门入场,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下了彼此相爱的誓言。

  上午10点30分,百对新人缓缓步入婚礼现场,新娘顶着红盖头,在新郎红绸牵引下,踏上红地毯,缓步登上婚礼台。

  仪式上,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致贺词。他说:“衷心希望各位新人在幸福之州开启幸福美满的新生活,每个小家庭与福州这个大家庭一道,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他鼓励新人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而努力奋斗。

  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元邦在致证婚词中提到:福州有福,因于有爱。愿新人在共祝祖国梦、福州梦中,实现家庭梦。他鼓励百对新人将有福之州作为创业创造、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在共建幸福福州中,成为有福之人。

  据悉,参加今年集体婚礼的100对新人,分别来自黑龙江、吉林、湖南、安徽、四川、重庆等。他们中有博士、硕士,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的是质检员,有的是大学讲师,还有工程师、律师、保安、工人等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人。其中还有6对是少数民族职工。婚礼当天他们也都穿上了自己民族的婚礼服饰,迎接集体婚礼的到来。

  “一谢天赐良缘庆盛典,一鞠躬!二谢亲友来宾和双亲,再鞠躬!三谢夫妻相伴到白头,三鞠躬!”百度新人集体宣誓,行三鞠躬礼并相互拥吻。婚礼仪式在掌声、欢笑声、礼花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已是福州市总工会第五次举办集体婚礼,在延续去年中式婚礼风格的基础上,主办方不断推陈出新,力求为新人们打造一场完美的爱情盛宴。与往届集体婚礼相比,今年婚礼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百对新人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背景,但他们都在福州这座城市收获足以铭记一生的幸福。新福州人因有福之州而幸福,有福之州也因他们而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