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区中考成绩排位表:465分以上有望上“老8所”
2014-07-06 06:56:2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每年一中、三中、师大附中录取线会切到哪里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今年一中、三中、师大附中3所一类校普通班共面向市区招生1700人。从近几年情况来看,除去年福州一中情况有些特殊外,其他年份该校录取线在考生排位的1100名~1200名左右。比对排位表,成绩在500分以上的有1204人,考虑到这个分数段每分约有考生90人,因此,超过501分的考生录取希望较大。

  从福州三中、师大附中数据来看,2010年~2013年两校录取最低位置分别约在2200名、1988名、2370名、2400名。对照此次的排位表,490分以上有2189人,495分以上的人数是1670人。理论上来说,490分以上的考生志愿填报准确都有希望被录取,但是由于受报考人数走向的影响,两校很可能出现“大小年”情况,如前年福州三中录取线低于师大附中,而去年师大附中录取分低于三中6.5分,因此,今年师大附中很可能再次高于福州三中。鉴于此,预计成绩在495分以上的考生相对来说会保险一些,而490分~495分的考生如果报考“小年校”也很有希望被录取。

  格致中学二志愿录取线

  或超三中附中最低分

  如果把一中、三中、师大附中称为“老八所”一级达标校中的“第一集团”,那么从目前来看,格致中学和八中则属于“第二集团”。

  前两年,福州八中都在一志愿录取完毕,2012年达线,去年高出3.5分。有家长担心,八中今年自主招生录取了400人,中考只有约200人的指标,会导致录取分数节节走高,很多人不敢报。实际上,自主招生录取的大多数考生都是原本中考的生源范围,人数的增减对于中考录取影响并不是很大。因此,参照去年情况,高出第一条投档线5分左右,即486分左右的考生相对保险一些。

  格致中学这几年都招收少量的二志愿高分考生,从去年格致中学情况来看,冲击“一三附”中录取线最低的师大附中的考生如果失败,则也不能被格致中学录取,因此,在高分考生大格局没有明显变化的形式下,今年很可能保持这样的情况,即格致中学的二志愿录取线接近甚至略高于三中和师大附中两校录取分最低的一所学校录取线的概率很大。

  466分左右

  有望搭“老八所”末班车

  从前3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定向生比例不断增加,“老八所”一类校中二中、四中、福高3所学校中最低录取分比当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分别低10分、12分、18分。因此,第一条投档线481分以下15分左右的考生都有希望被这3所学校录取。

 

  相关新闻:

  三牧中学包揽福州中考前三甲 帅气学霸谈学习经

  福州中考成绩今日15时公布 只查分数不可查考卷

  厦门今年中招首次无“状元” 志愿史上最好填报

 

  中考生昨日开始填志愿 一些名词微信平台受关注

  命题组专家解读中考试卷 语数活用教材英语求新 

  南靖中考被曝有考生携带手机入考场 用QQ群作弊

 

  延伸阅读:

  蛟龙马尾起航龙巢落户福清 榕开启蓝色硅谷新航程

  范冰冰演什么都抢眼 女配抢风头把女主比成渣(图)

  醉驾豪车侧翻起火2死追踪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福州任免两名处级干部 林锋任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8号台风“浣熊”已生成 预计将于下周影响福建

  男子醉驾遇检弃保时捷逃跑 沿途司机按喇叭报信

 

  韩星整容撞脸亲妈认不出 少女时代允儿EXO皆中枪

  福州内河水葫芦成灾 当初引进是为做猪饲料(图)

  榕地铁遇巨石今明爆破 孤石直径14米比隧道还大

  狂按喇叭与骑车女起争执 将对方拖行数十米溜走

  62岁老伯骑车猝死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无碰撞痕迹

  传男子携百万现金砸移情别恋女友 钞票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