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区中考成绩排位表:465分以上有望上“老8所”
2014-07-06 06:56:2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485分左右被八中录取几率大

  福州八中已连续两年在第一志愿就完成了录取,成为继“一、三、附”之后的第四所在一志愿就全部招满的学校。此前,福州八中已自主招生400人,目前只剩下200个招生计划。因此,市区考生在第一条线上一志愿填报福州八中,才有望被录取。参照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最后录取的考生位次在2800名左右,比高分保护线略高1分至2分。再对照排名表显示出来的成绩,485分以上的考生有2716人,480分以上的考生有3237人,481分的高分保护线上的考生数在3170人左右。这样一来,考生如果达到了485分,被福州八中录取的几率很大。

  福州八中受考生青睐,或导致格致中学成为考生第二志愿的首选。相关人士预计,格致中学的二志愿线接近福州三中和福建师大附中录取线的概率很大。

  465分左右有望上二中四中福高

  从前3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定向生比例不断增加,“老8所”一类校中,二中、四中、福高3所学校最低录取分比当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要低10分至18分。因此,第一条投档线以下15分左右的考生都有希望被这3所学校录取。去年一志愿录取线最低的分数线在4600名左右,最高的在3700名左右。

  从排名表来看,465分以上的考生有4876人,470以上的有4333人。综合各种因素,中考成绩在465分左右的考生有望被这3所学校中的一所录取,当然这里指的都是录取成绩最低的那一所。

  此外,作为新升级为一级达标校的屏东中学,这两年录取线持续走高,以往屏东中学一志愿录取在8000名附近,而去年一志愿录取线切在6200多名。对照排名表,成绩在460分上下的考生,一志愿报考屏东中学比较有希望被录取。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相关新闻:

  三牧中学包揽福州中考前三甲 帅气学霸谈学习经

  福州中考成绩今日15时公布 只查分数不可查考卷

  厦门今年中招首次无“状元” 志愿史上最好填报

 

  中考生昨日开始填志愿 一些名词微信平台受关注

  命题组专家解读中考试卷 语数活用教材英语求新 

  南靖中考被曝有考生携带手机入考场 用QQ群作弊

 

  延伸阅读:

  蛟龙马尾起航龙巢落户福清 榕开启蓝色硅谷新航程

  范冰冰演什么都抢眼 女配抢风头把女主比成渣(图)

  醉驾豪车侧翻起火2死追踪 系不系安全带生死之别

  福州任免两名处级干部 林锋任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8号台风“浣熊”已生成 预计将于下周影响福建

  男子醉驾遇检弃保时捷逃跑 沿途司机按喇叭报信

 

  韩星整容撞脸亲妈认不出 少女时代允儿EXO皆中枪

  福州内河水葫芦成灾 当初引进是为做猪饲料(图)

  榕地铁遇巨石今明爆破 孤石直径14米比隧道还大

  狂按喇叭与骑车女起争执 将对方拖行数十米溜走

  62岁老伯骑车猝死机动车道上 电动车无碰撞痕迹

  传男子携百万现金砸移情别恋女友 钞票散落一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