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高考首日顺利 今日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2014-06-08 09:15:5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考生未向老师签到急坏众人

  昨日上午8点50分,别的家长都开始在考点附近或回家等待孩子考完,福州一高考生的母亲却急匆匆地跑到铜盘中学求助,她10分钟前接到儿子学校领队老师的电话,称她儿子早上没找老师签到,可能没去考试。

  她一听吓坏了,连忙打车赶到儿子考试的铜盘中学,向门卫处的老师们求助:“拜托你们帮忙找找我儿子,他学校老师说没看到他来考试。”可她又说不出儿子所在的考室号和准考证号,只能提供名字和学校查询。

  现场一位民警见她焦急不已便上前安抚,这位母亲称她儿子就读于十八中,是美术艺考生,她把她儿子的行为归结为“考前综合征”。

  她介绍,她儿子中考时因为一个小意外影响了考试,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情绪便总是不太好。这回艺考又没考上期盼的美术学府,还说他听到一些自己认为水平一般的同学,自称考上好学校的消息,心情更是消极。

  准考证发了以后,他们询问儿子在哪里考试,考室号是多少,儿子都不肯说,并坚决表示不要父母陪同他前往考场。他们夫妻俩看到儿子的状态都很担心,平时也不敢给儿子压力,便不再多问。没想到早上接到学校领队老师电话,说她儿子没去签到,也不知道是否有参加考试。

  民警听完后,见她万分焦急便一直陪着她聊天,疏导她的情绪。

  半个多小时后,学校老师终于查到这位考生有前来考试,听到这个消息,这位母亲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因其儿子说过不希望家长在考点外等候,她向现场的老师和民警道谢后,离开了学校。

 

  相关新闻:

  2014年福建高考语文考试结束 考生放松吃冰淇淋

  高考直击:家长外地赶回陪考 高考保障车随时待命

  福建22万高考生今日赶考 6月25日公布高招切线

  福建22.2万考生迎高考 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考点

  深圳一位班主任睡过头 全班考生准考证被堵路上

  2014年全国高考各地作文题汇总 北京:“老规矩”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