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高考首日顺利 今日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2014-06-08 09:15:5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上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的考场外围挤满了考生家长的身影

  高考首日粗心考生“麻烦”不断

  快考试了才发现忘带准考证;考场铃声都响了,他们却还在路上;进了考场却忘记了向老师签到,急得家人差点冲进考场找人;还有的干脆拿着户口本替代身份证了……昨日是高考第一天,不少“马大哈”考生因为粗心闹了不少小麻烦,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些考生有惊无险,最后顺利走进考场。

  这些考生虽在民警帮助下赶上了考试,但情绪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对此,警方特别提醒考生,尽量提早出门,出发前记得查看各种证件和用品,这样心里会有个底儿。此外,提醒考生及家长妥善保管好考试需要的证件,以免到时手忙脚乱。

  此外,警方提示:若考生突然丢失身份证,可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和近期照片两张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窗口当场办理“个人身份证明”。

  粗心考生丢证件自己寻回

  昨日上午8点多,福州屏东中学考点内,一名考生在即将进考场时,突然发现装有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的袋子不见了。他急得团团转,向鼓东派出所民警求助。正当民警着手准备为其开身份证明时,他自己则在不远处找回了东西。

  上午8点40分,该考生来到6楼的教室外准备进场参加考试。当监考老师检查他身份信息时,他才发现装有身份证和准考证的袋子不翼而飞。刚才东西明明还在,怎么突然不见了。该考生着急万分,立即向老师和现场的民警求助。大家立即联系高招办,希望解决此问题。

  离高考开始只剩20分钟的时间,大家一边走一边想办法,并让该考生回忆行走路线,以及东西可能丢哪里。该考生突然摸着脑袋,大喊了一声“我知道了”后,迅速跑开。他在一楼的地上顺利捡回了自己的袋子。他说,可能是太紧张了,东西丢了都不知道。

  最后,该考生为自己的粗心感到不好意思,向大家表示感谢后参加了考试。

 

  相关新闻:

  2014年福建高考语文考试结束 考生放松吃冰淇淋

  高考直击:家长外地赶回陪考 高考保障车随时待命

  福建22万高考生今日赶考 6月25日公布高招切线

  福建22.2万考生迎高考 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考点

  深圳一位班主任睡过头 全班考生准考证被堵路上

  2014年全国高考各地作文题汇总 北京:“老规矩”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