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高考首日顺利 今日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2014-06-08 09:15:5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大龄考生拿户口本代替身份证赴考

  昨日上午8点59分,离考试开始只剩最后1分钟,铜盘中学考点的最后一道小门正在关闭,这时,一个穿灰衬衫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冲向校门。

  这名男子看起来30多岁,他停下车后,慌忙从车篮里拿出一本户口本和一张准考证,递给学校工作人员并解释道:“对不起,我突然找不到身份证了,不过我准考证还在,户口本也带来了,拜托你们让我进去吧!”

  工作人员看了该男子的准考证和户口本后放他进了考场,此时开考铃声正好响起,他成了铜盘考点最后一个进入考场,也是最幸运的考生。

  可按规定,参加高考必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若身份证遗失也应办理临时身份证入场,该男子没有相关身份证明为何可以入场?

  记者询问考点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前天向考生开放看考场日,该男子也是傍晚很迟才赶到,当时他们都准备关校门了,那名男子求了很久便让他进去看了。看考场时那名男子带着身份证,他们确认过,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见他30多岁了还不懈努力着,也不希望他因此错过一次机会。

  警方提示:按正常程序凭户口本是不能进入考场,但若考生突然丢失身份证,可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和近期照片两张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窗口当场办理“个人身份证明”。

 

  相关新闻:

  2014年福建高考语文考试结束 考生放松吃冰淇淋

  高考直击:家长外地赶回陪考 高考保障车随时待命

  福建22万高考生今日赶考 6月25日公布高招切线

  福建22.2万考生迎高考 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考点

  深圳一位班主任睡过头 全班考生准考证被堵路上

  2014年全国高考各地作文题汇总 北京:“老规矩”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