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火车站周边酝酿蝶变 加快实施接二连三工程
2014-06-16 07:11:52  作者:陈滨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立体交通:去火车站将增多条通道

  交通拥堵、停车困难、接人不易……去过福州火车站的人,大抵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待项目整体完工后,周边道路连同地下通道、进站高架、三环路将构成一个新的立体交通枢纽,实现人流、车流的快速、有序集散。

  市城乡建总福州火车站北广场项目经理池善庆介绍,福州火车站周边路网全面打通后,市民前往乘车将新增多条便捷通道,二环路、华林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据测算,市民直接走三环路到达福州火车站,可比从市中心前往节省至少20分钟。

  不仅如此,未来,汽车北站将移至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紧邻新建的公交北站和出租车停车场。南广场西侧将建公交南站、地铁站出口。南北广场东侧将建两个社会车辆停车场。届时,市民、出租车、机动车、公交车将“各行其道”,火车站周边的拥堵和混乱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布局调整:催生周边业态转型升级

  福州火车站周边布局的调整,也催生附近村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昨日上午,在北广场西北侧,西园村的钻石大酒店工地上,地基建设正在紧张建设中。新店镇西园村党委书记王成良告诉记者,为服务火车站、三环路等项目建设,西园村剩余的土地寸土寸金,倒逼村委谋划产业转型。看好北广场投用后将带来的大量人流,西园村村委会决定在广场对面建设四星级酒店。

  王成良介绍,钻石酒店项目包括一栋26层四星级酒店、1栋22层商业办公楼和1栋20层公寓楼,总面积约10、08万平方米,将成为北广场周边重要配套设施之一。此外,村里还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三宝大厦”,集中展示软木画雕刻、同利肉燕制作、地术拳表演等3项“非遗”项目,让第三产业将成为西园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不仅是西园村,火车站周边的其他村庄也在谋划产业转型。“目前,琴亭村民都商住楼已投产营业,桂山村正着手办理村级商贸综合楼建设相关手续。”陈劲松介绍,这3个村庄的上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可创税收约2亿元,“未来,北广场周边将诞生一个新的都市商贸集中区”。

  (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杨莹 谢薇 刘复培/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廖国英 段圣褀)

 

  相关新闻:

  市旅游局公开承诺年内建成火车南站游客集散中心

  福州火车站进行配套扩建 北站房候车厅亮点连连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7月建成 设两条匝道直通三环路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7月投用 走三环可直接到火车站

  火车站北广场临时便道周六启用 拟通行4至6个月

 

  延伸阅读:

  神马?福州火车站惊现列车员快闪舞

  国家铁路局:乘客拒不出示身份证 将被拒绝进站

  火车站仅一趟夜班公交车 出租车夜间变“黑的”

  网曝福州火车站有人收费协助插队 一次10元(图)

  西洪路男子捅人续:榕火车站“躺枪” 声明票源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