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火车站周边酝酿蝶变 加快实施接二连三工程
2014-06-16 07:11:52  作者:陈滨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每天有超过10万人流进出的福州火车站周边,正在酝酿一场布局变革。

  南北广场建设、汽车北站迁移、南北公交首末站建设、南北停车场建设、地铁1号建设、站西等道路建设、旧屋区拆迁改造……这些大大小小的建设项目,就像一个“巨茧”层层包裹着这片百余万平方米的土地。

  不久后,随着上述项目的交付投用,福州火车站周边路网疏通、商贸升级、景观提升,南北广场将如两翼自由舒展。福州火车站及其周边“化茧成蝶”的美丽蜕变指日可待!

  建设加速:火车站周边一天一个样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火车北站改扩建L地块项目正式启动征收宣传发动工作。项目征地范围涉及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茶园街道凤山社区等,共17万平方米。新店镇党委书记陈劲松表示,征收工作将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所征地块未来将建设配套项目,火车北站改扩建项目停车场、公交停车场、长途客运站等,涉迁居民将就近安置到G地块。

  据介绍,福州火车站周边旧屋区改造共涉及新店镇和茶园街道共10个村(社区),包括站改工程、安置地、路网建设、南北广场建设等多个项目,总投资约71亿元,涉迁面积约95万平方米,涉迁人口约6万人。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周边旧屋区改造征收工作自启动以来,获得了涉迁群众、单位业主的理解与支持,许多人主动放弃各自利益,为项目建设“让路”,目前已完成征收面积65万平方米。

  在道路建设方面,经过前期改造,桂山路、东浦路已经建成通车,站西路建设工程过半。今年还将继续打通厦坊路、坂中路,山北路、沁园路的路网。目前,相关建设单位都在加紧施工,火车站周边几乎一天一个模样。

 

  相关新闻:

  市旅游局公开承诺年内建成火车南站游客集散中心

  福州火车站进行配套扩建 北站房候车厅亮点连连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7月建成 设两条匝道直通三环路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7月投用 走三环可直接到火车站

  火车站北广场临时便道周六启用 拟通行4至6个月

 

  延伸阅读:

  神马?福州火车站惊现列车员快闪舞

  国家铁路局:乘客拒不出示身份证 将被拒绝进站

  火车站仅一趟夜班公交车 出租车夜间变“黑的”

  网曝福州火车站有人收费协助插队 一次10元(图)

  西洪路男子捅人续:榕火车站“躺枪” 声明票源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