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7月投用 走三环可直接到火车站
2014-04-17 22:26:25  作者:孙漫,谢星星,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火车站北站房建设

  目前东侧匝道桥基本建成,西侧匝道桥及地下通道施工“紧锣密鼓”

  福州新闻网讯 首届青运会是对榕城的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及市民素质等方面的一场全方位“检验”,而作为旅客进出福州的主要承载工具,火车站也是城市形象的代表。昨日,记者特意探访了正在加紧建设的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施工现场。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北广场主体部分7月初可投入使用,届时市民进出火车站将更加便捷。

  北广场7月初将服务于民

  17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北广场施工现场。其中,规划建设的东侧长210米的匝道桥已基本建设完成;西侧长255.813米的匝道桥尚未完工,几根巨大的墩柱矗立着,不少工人正在地下通道内施工。工地外围,行人和车辆都从新修的便道中有序通行。

  “现在东侧匝道桥一路延伸,已和三环辅道相连,正进行后期的地面装修和桥梁栏杆施工,下方的社会停车场地块也已基本平整。”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西侧匝道桥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墩柱已全部做好,桥梁正在进行后期施工,已经做好了一联三跨。”

  据了解,和西侧匝道桥同步施工的地下空间建设也稳步推进,昨日已打完最后一根桩,桩机退场,目前正进行装修及相关管线的后期建设工作。若进展顺利,7月初,北广场两侧匝道桥和地面、地下施工将全部完成,主体部分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出租车、机动车、公交车将“各行其道、各得其所”,火车站周边的拥堵和混乱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走三环可直接到火车站

  记者了解到,火车站北广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匝道桥、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库、公交车站等。

  北广场建成投用后,市民该如何进出北广场,实现人流、车流的快速有序集散?目前,北广场正在建设的东西两条匝道桥,2个匝道出口都将对接三环辅道。西匝道桥为10米单向双车道,东匝道桥为8米单向单车道,北站房高架平台则为18米4车道。届时,火车站北站房“进出客”将与福州机场类似,采取“上进下出”的模式,车辆可以直接通过匝道桥来到北站房二层。

  同时,待北广场建成,与南广场连成一体后,市民不需要再走拥堵的市中心道路到福州火车站,从三环路就可以快速到达,将缓解目前二环路、华林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而从福州火车站到长乐机场,也可以直接上三环快速通道,然后再上机场高速,将减少堵车时间。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