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7月建成 设两条匝道直通三环路
2014-05-13 09:01:5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即将竣工

  东南网5月13日讯 预计7月,市民可从三环路开车直达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坐动车。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计划今年7月建成,还打算征收站东路(铁路以南)、沁园路沿线房屋,实施道路改扩建。

  昨日,记者从北三环罗汉山隧道口进入火车站北广场施工现场,看到连接三环辅道的东匝道主体完工,西匝道也快建好了。据介绍,北广场正在建设东西两条匝道桥,对接三环辅道。西匝道桥为10米单向双车道,东匝道桥为8米单向单车道,北站房高架平台为18米4车道。总体工程计划今年7月建成。北广场建成后,市民开车可以直接通过匝道桥来到北站房二层,南北站房通过地下通道实现互通,进出站可以选择南站房或北站房。

  另外,北广场建成后,西侧地上设公交首末站和长途汽车站;东侧地上设小型汽车停车场,地下设出租车停车场。今后,福州汽车客运北站也将迁至火车站北广场的西侧。

  记者了解到,现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北广场、火车站商贸城改造提升、桂山路、东浦路等9个项目完成征收,桂山路、东浦路已通车。据悉,火车站南广场、站西路(铁路以北)等7个项目正在征迁扫尾。站东路(铁路以南)、沁园路、南公交站收储地、桂山村棚户区改造等10个项目正在开展征收前期工作,拟征收站东路(铁路以南)、沁园路沿线房屋,实施道路改扩建。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张超晖 文/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