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索推广加盟连锁模式

“永泰葱饼”走出大山打响品牌

2021-09-13 09:1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永泰葱饼”走出大山打响品牌

店员正在制作永泰葱饼。通讯员 陈丽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陈丽)永泰葱饼再开分店。12日,记者来到位于M17文化广场二楼的“永泰葱饼”看到,食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揉面、包馅、封口、压扁、贴炉烤制……一炉葱饼新鲜出炉,顿时香气四溢,惹人垂涎。饼皮焦黄,酥脆无比,咬一口,葱香和肉香便留在唇齿之间,回味无穷。

  永泰葱饼是永泰县的传统小吃,也是永泰的一张美食名片,承载着不少永泰人对于家乡的记忆。2018年,永泰葱饼制作技艺成功申报为福州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可是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永泰葱饼传统的“夫妻店”、单家独户的经营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如何突破瓶颈?今年5月,永泰人倪飞鹏决心“吃螃蟹”,带领团队成立福州今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推广加盟连锁模式,让永泰葱饼走出大山,以饕八方食客。

  走连锁加盟,标准化十分关键。“别看一块小小的葱饼,制作起来却十分讲究。”倪飞鹏介绍道,葱饼要经过揉、入、压、洒、烤、候等六道工序,内陷在制作过程中要先用温水洗肉再切细剁碎,肥肉瘦肉都有固定的比例。封口后压扁后还再洒上几滴清水,最后贴入近300℃的烤炉内壁,用炉火逼出香气,这样做出来的葱饼才能做到口口酥脆。

  倪飞鹏说,为了实现“老味道可复制”,他对连锁门店的原料采购、加工工艺、成品检验等标准进行系统规范,通过规模化生产和包装,推动小吃产业转型升级,让每一间的店面都能生产出正宗的永泰葱饼,让葱饼走得更远,走得更久。

  5月至今,倪飞鹏已在乌山路、M17广场等地开了3家连锁店,每家店月均营业额超过15万元。小试牛刀成绩不俗,倪飞鹏抓紧拓展市场,6家门店本月即将开业,年内还要再开15家门店,并推广至厦门、杭州等地,努力打响“永泰葱饼”品牌,让永泰人在异乡也能尝到家乡美食。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