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永泰计划”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

2021-09-07 08:4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隆重表彰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其中,永泰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爱永泰计划”获得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类别的表彰,是本届评选中福建省唯一获此类别表彰的项目。

  2017年11月,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由正荣集团通过1亿元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出资,通过福建省光彩会定向拨款,捐资1000万元与地方共同发起成立,是全国第一家扎根县域、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

  基金会采取企业干部挂点的方式配合地方扶贫,关注农村实际需求,结合企业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同时联动政府、社会组织共同参与,与城市社区形成互动,实现精准帮扶、有效帮扶、持续帮扶。

  “‘爱永泰计划’发起的初心是为了帮助永泰返乡创业青年及创业项目落地。”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成立运营以来,通过智库、资金、政策、文化、社会资源的导入,构筑了乡村创新创业生态,促进产业增收并推进永泰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的成立及社会企业孵化,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推动乡村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基金会将继续围绕实施教育帮扶、完善基础设施、着力产业扶贫、开设电商模式、实施文化扶贫,以产业为重心,不断迭代“爱永泰计划”,共同推动永泰乡村三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