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邮寄到家!泉州社保卡可线上申领

2021-09-02 10:09:08  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泉州“社保卡线上服务”功能已在“闽政通泉服务”正式上线,市民“一趟不用跑”就能在网上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补换卡等服务。

  据介绍,社保卡服务事项包含:社保卡首次申请、社保卡补换卡、新生儿首次制卡申请(两周岁以内)、社保卡信息查询、社保卡激活、社保卡挂失/解挂、社保卡停用/启用等。市民如果在线上申领,可选择要办理的事项,按要求填写信息,手机号必须是本人实名认证的号码,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件。其中首次制卡、补换卡需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新生儿制卡上传出生证明、新生儿户口本页、监护人户口本首页、监护人户口本页,并填写详细的收件人信息。

  市民可在申领平台“查看办理情况”查询快递物流信息。快递到付,泉州地区10元。收到卡片后,社保功能需进行线上激活,银行金融功能需到银行柜台激活。(记者 许奕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