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三边一园一地”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展开

2021-08-31 10:55:14  来源:泉州网
  

  检查海防监控安全设施、检查景区消防设施……连日来,泉州市各地公安机关针对辖区各大景区、景点,及附近加油站、工厂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单位要求及时整改,提高工作人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获悉,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泉州市公安机关会同镇村两级组织、文旅等部门和景区管理单位,对泉州市“三边一园一地”(海边、山边、水边、城市公园、网红打卡地)等涉险景点、群众易聚集区域、易发安全事故路段、涉水危险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预计于9月完成排查情况的建档,并同步督促隐患的整治整改。

  在迅速深入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安全排查之余,公安机关加强网上巡查力度,对指向危险区域或组织高风险活动的旅游团、自驾游、驴友团等群体,通过信息推送、宣传劝导等方式,及时干预和制止。

  泉州市公安机关加强了自身警用装备的建设,沿海临水区域派出所、警务室及出警车辆备齐自充气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施设备;实地踏查辖区的海岸线、港澳口、网红打卡点,推动设立警示牌、推送紧邻沿海提醒短信、设置高音喇叭循环播报提示等,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对人员密集、事故易发高发以及偏远偏僻区域,通过视频监控开展巡查,借助海防视频监控系统、岸海一体智慧防控平台、公安沿海防控体系等科技信息系统,及时预警处置异常情况。

  公安机关同时携手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整合警民之力,护好一方平安。目前,正推动全市39个3A以上景区设立警务室,3A以下景区、非景区景点设立警务站或移动警务室、报警点等,建立健全治安联巡、矛盾联调、隐患联排、宣传联动等工作机制。(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李肇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