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2021-08-26 07:4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市生态环境局25日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举办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现场,主办方通过布置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分发问答折页和开展低碳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志愿者们与群众积极互动,分享低碳理念和节能小妙招,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节能减排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活动学透了‘碳达峰’‘碳中和’等理念,掌握了不少节能方法,受益匪浅。”市民林峰说。

  近年来,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工作。一方面,推动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项目,梳理我市能源消耗量、碳排放量数据和十四五涉碳类重大项目,为项目的编制提供支撑。另一方面,推进碳市场建设,将我市6家综合能源消费量10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发电行业企业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管理;55家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的重点排放单位纳入省级碳市场;18家综合能源消费量约2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作为市级碳排放重点单位管理。

  同时,会议碳中和工作也积极展开。全市通过采用新建林场、购买林业碳汇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第四届数字峰会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碳中和,并在两次会议期间举办了碳中和签约和启动仪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