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24 09:26:05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深化环境监测和预报、信息平台建设和资源共享、科学技术研究和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强化合作,全面提升应对气候变化水平和服务国家战略水平。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生态环境与气象部门推进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双碳”目标的深度合作。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期。福建作为水、气、生态环境保持全优的省份,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比全国平均水平低40%以上,以占全国2.5%的碳排放支撑了全国4.3%的经济总量。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本着“优势互补、分工负责、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启深度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原有基础上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环境应急、风险管控、重大任务保障以及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机制,探索合作发展新平台与合作共赢新模式,全面提升气象科技支撑决策服务保障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