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想不开轻生 福州四名热心男子跳江救人

2021-08-21 15:1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秋霞)女子跳江轻生,所幸,四名热心男子果断跳江救人。20日记者联系上救人者,还原整个事情的经过。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得知四名热心男子都是闽侯人,他们分别是林升、张其盛、张祥明和黄灵横。

  其中,林升是闽侯县第八中学的一名教师。他回忆说,18日下午3时许,他和朋友共四人经过高新区厚庭村江边时,听到有人正在大声呼救。循着声音跑去,他们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正跳入江中。林升四人迅速朝女子方向跑去,纵身跳下三米多高的江岸,再穿过岸边乱石区,然后快速跳入江中,尽全力抱住轻生女子,将其拉回岸边。

女子想不开轻生 福州四名热心男子跳江救人

轻生女子被拉回岸边。视频截图

  “这个区域水流湍急,乱石区也十分危险,我们冲过去的时候摔倒好多次。”林升告诉记者,轻生女子才22岁,如此想不开令人痛心。

  据了解,该女子是南平人。不久前,她遗失了一部价值五六千元的手机,多方寻找无果,其母亲一直责备,加之日常生活压力大,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救人是本能,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一心想把她救上来。”事后,谈及救人经历,林升回应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