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人落水!琅岐镇吴庄村村干部勇救落水村民

2021-08-07 22:29:33  来源:马尾的事儿
  

  8月7日,琅岐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对吴庄村幸福水库开展巡查。

  7时,吴庄村委会副主任、幸福水库管理员林学宝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水库附近一支河渠旁边放置着一把雨伞、一个水桶,但未见人影,为确保安全,林学宝往下游仔细巡查,经过仔细搜查后发现了一名落水群众。

  但因山间河渠水流湍急,林学宝无法单人救助成功,便立马拨打电话寻找了吴庄村干部到现场协助救援。

  吴庄村干部赶到现场后,众人利用水渠附近倒伏的树枝,将落水群众救上岸,经了解得知,获救群众为吴庄村村民。检查后,获救村民身体并无大碍,在村干部护送下回家休整。

有人落水!琅岐镇吴庄村村干部勇救落水村民

  △右边是落水者

  随后,获救村民前来吴庄村对林学宝表达了感谢,“谢谢你啊,我自家的果林在水库旁,为了喂养看管种植园的小狗,不小心掉到水渠里去了。还好你发现我了。”

  琅岐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水库管理员林学宝的救人举动,不仅体现了水库管理员的责任与担当,还弘扬了人间大爱,表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正气,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