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发热情和干劲——团结拼搏促发展系列谈之三

2021-08-18 08:25:24  来源:福建日报
  

  在东京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团结拼搏,创造了我省参加奥运会最好战绩,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省体育健儿此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备战参赛带来的严峻挑战,不畏艰难,敢打敢拼,写下征战奥运的历史性篇章,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我省体育健儿的高昂斗志、顽强作风和精湛技能。这种勇于挑战、超越自我,敢于争先、敢争第一的精气神,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大大激发了全省人民的热情和干劲,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发扬光大。

  当前,全省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的征程辉煌壮丽,却也横亘关山险阻;我们既面临重要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积极向体育健儿学习,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努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敢拼会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没有一帆风顺的征途,只有一往无前的气概。汲取我省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将之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马上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委部署,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学精准抓防控、戴着口罩抓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到“两手硬”“两手赢”,巩固提升全省发展良好势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早日把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黄琳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