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拼才会赢——团结拼搏促发展系列谈之一

2021-08-16 08:35:29  来源:福建日报
  

  在第32届奥运会上,福建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获得4金2银1铜,创造我省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他们用精彩的比赛,生动展现了福建人民爱拼才会赢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的拼搏不仅表现在赛场上,更体现在以拼搏的劲头去训练,不断提升实力。随着时代发展,科学训练方法和高科技装备越来越多地运用到体育训练上。本届奥运会,我省举重运动员李发彬和李雯雯分别获得1枚金牌。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第一枚金牌开始,在17年5届奥运会中,福建举重队已获得6枚金牌。福建举重长盛不衰,与科学训练分不开。教练组创新训练方法、管理方法、举重技术。运动员专注训练,将科学训练转化为实力提升的成果,再次显示了科技、创新的巨大魅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训练水平的提升,还需与运动员的刻苦结合起来,才能取得良好效果。本届奥运会,我省运动员黄东萍获得羽毛球混双金牌。“奥运会就是无限可能。”对胜利的渴望增添了她前行的动力,她在身体、技术、思想上都做好储备。准备足了,也就有了在奥运赛场拼赢对手的底气和勇气。

  两军相逢勇者胜。比赛并不是简单的实力对比,运动员的心理素质、精神状态也影响着胜负走向。本届奥运会,卢云秀夺得女子帆板RS:X级冠军,这是时隔13年后,中国代表团再次拿到帆船帆板项目奥运金牌。她在比赛中遭遇过挫折,预赛第3轮错失风摆,排名第25位。她告诫自己:“必须静下来,不然就做不好后面的事情。”调整好心态后,她一轮一轮拼,最终以预赛头名晋级并成功摘得金牌。

  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在比赛中取得胜利,是我省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各个赛场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福建力量。我们为奥运健儿喝彩,还要向他们学习,拿出拼搏的劲头,勇于创新,苦干实干,在各自岗位创造优良业绩,在建设新福建大舞台上展现精彩人生。

  (王志贤)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