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对耄耋老兵伉俪讲述爱情故事

不过情人节 结婚64年从未吵过嘴

2021-08-15 09:1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福州一对耄耋老兵伉俪讲述爱情故事

  张琅和庄惠英老兵伉俪。

  携手64年

  未为家事红过脸

  直到1959年5月,张琅才调回福州。“我的爱人很支持我,她是个很优秀的军人,专业过硬。”如今满头银发的张琅提起妻子时一脸骄傲。

  他说,2005年他突发急性胰腺炎,命悬一线。起初,他以为是肠胃病,妻子却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让他查一下“淀粉酶”。他才得以及时确诊,经过手术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屏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庄惠英是一名热心人,退休后除了经常参加义诊,还多次在路上参与救人,曾因救人上过报纸。

  去年底,庄惠英在屏山附近,遇到在车祸中不慎被撞破头的老人。她二话不说就上前帮忙给伤者止血,为后续抢救赢得了时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很正常。”她笑着说。

  当年没有盛大的婚礼,就只是拍了一张结婚照,在医院院部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但这对老兵伉俪,共同经历过动荡的战争时代,有很多共同话题。14日是七夕节,庄惠英老人告诉记者,他们从来不过情人节,庆祝结婚纪念日的方式就是在建军节时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顿饭。

  如今两位老人已经四代同堂,携手走过64年。他们经历过许多风雨,在一些事情上也会有不同的看法,但从来没有为家庭的事红过脸、吵过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