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24日开幕

2021-07-18 08:5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台江区委宣传部、巨量引擎福建本地直营中心承办的“抖in福州 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将于24日在“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广场正式启幕。

  主办方介绍,活动从线上到线下,通过新潮的玩法和更具科技感的互动方式,展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美景风光和文化底蕴,呈现出三大亮点——

  风雅颂三大狂欢,刷千年闽都新貌。作为第44届世遗大会举办地,福州是千年历史名城,历史遗迹众多,全市现有不可移动文物4746处,历史建筑、特色建筑428处,每一处都很有代表性。世遗大会期间,千年闽都将在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遇见千年历史、遇见百年传承、遇见今朝世遗”三大定制内容,结合风集“闽都文化古风市集”、雅会“闽都游艺弄潮互动”、颂乐“抖转新遗福乐盛典”三大线下狂欢,为现场观众带来闽韵情景大秀、闽都文化新潮互动、国风热舞和古风闽乐等精彩表演,打造专属福州的城市嘉年华晚会,刷新千年闽都新名片。

  口播闽都靓文化,著文锚定世遗魂。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主办方邀请10位福州本地知名专家学者担当“世遗守望者”,以口播和著文的形式讲述闽都文化。值得一提的是,专家学者们的口播视频和文章的呈现方式,还应用了平台创新的新媒体技术。通过抖音平台的“锚点”功能,点击视频上方的链接,即可跳转,阅览今日头条平台的文章,以此打通了抖音短视频和头条文章的关联传播链路。

  打卡“抖in福州” ,接力“抖转新遗”。本次“抖in福州 遇见世遗”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邀请到福州非遗匠人、国内明星和文旅达人,化身“世遗传承者”“世遗星推官”“世遗助力官”,为活动打call。其中,曹骏、胡静、贾青、梁洁、吕一、倪虹洁、彭小苒、邢昭林、张紫宁、左小青等多位“世遗星推官”在线为“抖in福州 遇见世遗”打call。@贫穷料理、@太阳妹妹(晨晨)、@意大利的伯妮、@锦鲤小分队等多位抖音达人化身“世遗助力官”,为世遗加油助力。

  此外,还有多位福州非遗匠人将化身“世遗传承者”在线助阵,讲述闽剧、佾舞、油纸伞、脱胎漆器等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物质文化遗产,以更亲民的方式创作小视频,呈现闽都文化之美。

2021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24日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