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将加大三明医改经验推广力度

2021-07-06 16:48: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将加大三明医改经验推广力度

  7月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在福建三明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三明医改经验。国家卫健委表示,福建三明医改九年多以来,三明市22家县级及以上医院医师平均收入由2011年的5.65万元增至2020年的16.93万元。从2017年开始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后,虽然报销比例逐年提高,医保基金反而累计结余超过20亿元。在人均医疗费用约为全国平均水平一半的前提下,三明全市人均预期寿命为79.82 岁,比全国平均高出了2.52岁。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日前将三明市作为全国医改经验推广基地,积极开展医改培训。各省份均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具体方案,借鉴三明经验加大关键环节改革力度。国家卫健委表示,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制度不断完善,中国特色服务全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基本建立。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