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成立首个共享单车党员示范点

2021-06-11 07:4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成立首个共享单车党员示范点

老党员华哥引导用户将共享单车停靠在指定地点。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在市城管委指导下,福州市首个共享单车党员示范点在长汀路共享单车驿站成立,哈啰单车福州公司的党员和志愿者带头,推动“蓝牙道钉”新型智能管理模式的普及和重点区域单车的有序停放,让单车成为城市文明风景线。

  昨日下午,在台江长汀路的共享单车驿站,58岁的老党员华哥在人行道上整理单车,口罩和帽子间的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他认真将单车摆放整齐,看到把手和座位的污渍和灰尘,立刻掏出毛巾擦拭干净。

  华哥原名陈忠平,是哈啰单车一名普通的运维员,党龄25年,负责多个路段1000多辆共享单车的维护和调度。

  6月1日,福州在7个重点区域32座共享单车驿站正式启用蓝牙道钉,用户不在规定范围内停车,车锁将无法关闭,计费也将持续。从那以后,华哥又多了重身份——共享单车文明“宣传员”。

  远远看到一位市民推着单车寻找车位,他便迎上去,轻声指引用户将车停到黄线内,并向对方介绍地上的蓝牙道钉,指导用户如何规范停车。

  华哥说:“以前,确实有少部分用户为了少走几步路,见缝插针式停车,超出了线外,蓝牙道钉启用配合相关限制措施,对一些用户起到了提醒作用。大家多走几步路,路面秩序好了不只一点点。”

  共享单车虽然绿色环保,但由于管理和使用不善,曾给市容和出行带来不少困扰。为此,福州市城管委推出工作例会、工作群、第三方无差别热门点位秩序管理等规范管理举措,今年结合城市品质再提升,推出蓝牙道钉新型智能管理模式,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和共享单车企业共同研究,在重点区域设立“共享单车党员示范点”。哈啰单车福州公司率先响应,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提供管理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做好群众宣传引导。

  身为运维员,辛苦的同时也有喜悦的时刻。“有一次附近职员下班,看到车辆排得整整齐齐,一直夸我很负责。”华哥说。

  “发现车辆有小故障,华哥总是及时处理,从不喊苦喊累,作为服务行业,我们就需要华哥这样能吃苦、会战斗、能奉献的党员来带头。”哈啰单车福州地区经理蒋虹雨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