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起,福州共享单车停放大变化!

2021-05-31 15:38:58  来源:福州晚报
  

  “蓝牙道钉”出手,规范共享单车定点停放。

  6月1日起,福州将在7个严管区32个共享单车驿站投放“蓝牙道钉”,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单车定位精度,将从十米级精确到亚米级,随意停放单车无法锁车,将继续计费!

明起,福州共享单车停放大变化!

  ▲共享单车停放框内的蓝色梯状物为蓝牙道钉。许流钦 摄

明起,福州共享单车停放大变化!

  ▲蓝色道钉

明起,福州共享单车停放大变化!

  ▲林晗 摄

  记者实地亲测

  驿站内外停车两种提示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汀街看到,人行道上黄色的共享单车停放框边写着“共享单车驿站”字样,路面已铺设一排蓝色的梯状物,即蓝牙道钉,形成蓝牙信号覆盖区域。

明起,福州共享单车停放大变化!

  林晗 摄

  记者将共享单车停在停放框外还车,手机自动弹出提示“您不在停车点(P点)”;将单车按规定停放到位,在蓝牙信号覆盖范围内,手机才显示“您已在还车点(P点)”。

  已在7个严管区域

  铺设上千“蓝牙道钉”

  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经过数月试点,福州在7个严管区域32个共享单车驿站铺设“蓝牙道钉”1200多个。

明起,福州共享单车停放大变化!

  “蓝牙道钉”在榕上线。许流钦 摄

  单车定位精度从十米级精确到亚米级,即1米以下的分辨率,甚至可以精确到厘米。在这些区域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将无法上锁。

  有关部门表示,此举将让市民逐步养成定点、有序停放单车的习惯。各共享单车企业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实际扣款缓冲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