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街公安:用心用力用情 倾心为民办实事

2021-06-04 10:3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上街公安:用心用力用情 倾心为民办实事

  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会议广泛征求意见。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吴友平 文/摄

  日前,外来务工人员敖某珍、吕某长夫妇在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见到了8个月大就失踪的儿子吕某云。这是该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支持下,成功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找回失踪33年亲人时的感人一幕,也是上街警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例子之一。

  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开门纳谏、履职尽责、宣传造势等方式,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5月1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深入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指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时,对该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推进

  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围绕《福州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实践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逐项领办,牵头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牵头办理一批民生实事,牵头解决一批信访问题,为全局党员作表率。紧扣“四大工程”(即安民工程、便民工程、惠民工程、亲民工程),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专班具体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考核等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用心用力用情

  服务见行见效

  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保卫部门人员、企业家等各界代表,先后两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基层各单位也分别举办警民恳谈会、征求意见会、座谈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0余条,已逐条落实整改。

  坚持“既破大案又管小案”,以“攻坚2021”“云剑-2021”等专项行动为牵引,推动刑事案件、八类案件、侵财案件等破获数大幅度上升,现行命案、“两抢”案件实现100%全破。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54.5%,逃犯抓获数同比上升16.1%。“断卡”行动核查率达74.11%(位列全市第2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07.1%,犯罪嫌疑人抓获数同比上升104.7%。止付涉案账户240个、金额近400万元,冻结涉案账户369个、金额1100多万元。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防恐防爆等应急演练71次,利用网课等方式开展校园普法宣传讲座48次。

  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出为民办实事项目23项,救助群众120名,解救轻生群众18名,为群众办实事199件。在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公安综合窗口,实现公安业务“一窗办”;户政窗口增设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的贴心服务;推行“7×24小时”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业务网上“随时办”。目前,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38次,解决户籍难题6件。完善“护学岗”长效机制,实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岗”全覆盖。

  正面宣传引导

  活动走深走实

  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还充分发挥宣传工作正面引导激励作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与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花式骗局专‘坑’大学生,警方出招构筑平安大学城”主题访谈节目,印制带有签收回执的“防骗提示”70万份,强化反诈预警宣传实效,切实捂紧群众“钱袋子”。目前,已成功预警劝阻128人,为群众挽回损失90多万元。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在一楼大厅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厅,宣传基层为民办实事典型,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其清表示,分局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工作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